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重阳

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 发表时间:2021-10-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持续引导广大农民群众传承节日习俗,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10月14日上午,重阳节当天,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与尉氏县司法局、庄头镇政府等部门深入到该县郑店一村联合组织开展了庄头镇郑一村首届重阳节敬老、爱老饺子宴暨“好婆婆、好媳妇”表彰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同为该村70岁以上老人送去了党的温暖和对他们未来生活的美好祝愿。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现场,开场的经典戏为老人们带去了一场视听盛宴;欢快的锣鼓声仿佛在向老人们传递着郑一村发展历程中的每一个鼓点;出现在人群当中的那一抹志愿红,与村民一起包饺子,和老人一起聊聊家长里短,更是让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浓浓的敬老情,深深的爱老心,让九九重阳的节日氛围更加浓厚而欢乐。

  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活动期间,参会的领导嘉宾共同为庄头镇郑一村首届“好婆婆、好媳妇”荣誉称号的获得者举行了表彰颁奖仪式。副院长赵国建代表我院与其他参会领导嘉宾一起为获奖者颁奖,并进行了发言。他表示,一是首先对本次荣誉称号的获得者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持续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继续当好好婆婆、好媳妇,带动全村家庭更和睦,促进乡风文明发展;二是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人才技术优势,一如既往的继续大力支持郑一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三是祝愿全村老人健康长寿、家庭幸福,祝愿全体村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欢乐庆佳节,爱老度重阳。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郑一村的老人们深深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持续增强了老人们安度晚年的幸福指数,更是为助力我市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提升乡村文明风尚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开封市农林科学研究院)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