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春节

顺河回族区开展“翰墨飘香添年味 金龙贺岁送福来”“赏年画·过大年”群众性文化活动

  • 发表时间:2024-02-0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6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文旅局在双龙巷广场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翰墨飘香添年味 金龙贺岁送福来”“赏年画·过大年”群众性文化活动,将浓浓的“年味”送到群众家门口。

  桌子一字排开,红纸、笔墨一应俱全,现场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运笔如飞,为群众书写着一副副寓意美好、喜庆吉祥的春联,一边写着,一边群众有序挑选着自己喜欢的春联,也接过新春祝福。参加活动的群众表示:“比起买来的春联,我更喜欢现场手写的春联,手写的春联更饱含祝福,也更有传统味道。”

  与此同时,一幅幅色彩斑斓、寓意吉祥的年画在现场两侧摆放展出,还将年画定制成挂历发放给群众。志愿者为群众讲解了年画的由来和演变,让在场群众更能深入了解年画所寄托的人们祈福迎祥、祈祷丰收的朴素信仰。

  此次活动将暖心“年货”送到了广大群众的手中,既宣传了传统文化,又满足了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更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活动现场共送出300副深受群众喜爱的新春对联。(顺河回族区文明办)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jykfchkzgm.png
  • 2023wnl2023dtll.png
  • 2023kfsxsdhsn.png
  • 2023fylmkkf.png
  • 2023wmhxmg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