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春节

杞县妇联开展传承传统文化迎新春活动

  • 发表时间:2024-02-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随着新春佳节的脚步日益临近,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妇女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少年儿童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与热爱,并传承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2月5日下午,在东城社区,杞县妇联联合金城街道妇联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亲子剪纸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妇女及家庭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活动现场,专业的剪纸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剪纸的技巧,并亲手示范了剪纸的步骤。

  在动手实践环节,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起了剪刀和纸张,按照老师的指导,小心翼翼地开始了自己的剪纸创作。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纷纷动手,将手中的纸张巧妙地剪成了各种形状和图案。不一会儿,一幅幅活灵活现、喜庆生动的剪纸作品便呈现在了大家眼前。这些作品有的展现了新春的喜庆氛围,有的则寓含了吉祥如意的美好寓意。大家争先恐后地展示自己的作品,分享剪纸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许多参与者表示,这次剪纸活动不仅让她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还让她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剪纸这一传统艺术形式的魅力。她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和发扬这一传统文化,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县妇联将继续举办更多富有创意和内涵的文化活动,为广大妇女提供更多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引导更多少年儿童走近传统文化,成为非遗传承的星星之火。(杞县妇女联合会)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jykfchkzgm.png
  • 2023wnl2023dtll.png
  • 2023kfsxsdhsn.png
  • 2023fylmkkf.png
  • 2023wmhxmg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