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春节

开封市财政局举办2024年艺写春联、福进万家活动

  • 发表时间:2024-02-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5日下午,开封市财政局在机关二楼党建会议室举办以“百花迎新乐中原·福满家园过大年”为主题的艺写春联、福进万家活动,吸引了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踊跃参加,为龙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活动开始后,局文明办和志愿者摆开长桌,将提前准备好的笔墨纸砚等工具分发给大家;邀请各部门书法爱好者们争相“献艺”,积极投入到这次有趣有益的活动中。历时三个多小时,大家共同创作了一百五十余副对联及福字,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搭配着鲜红烫金的福字相得益彰,将素雅的阅览室映衬得红红火火,喜气洋洋。职工们纷纷围着这些原汁原味的书法作品,边欣赏边互相讨论着各副春联的蕴意,感受着笔墨纸砚所传达出的浓厚文化气息,这些书写好的春联将由志愿者于节前送到帮扶对象、低保对象、特困长者与辖区商户手中,将满满的福气与浓浓的祝福送给大家。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沉浸式义写春联活动,不仅切身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受到了一次爱国爱岗、敬业乐业的无形教育,凝聚起砥砺奋进、再创佳绩的无穷干劲。(开封市财政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jykfchkzgm.png
  • 2023wnl2023dtll.png
  • 2023kfsxsdhsn.png
  • 2023fylmkkf.png
  • 2023wmhxmg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