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社区

裴场公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6-1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优良的家教家风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无言的激励、更是一种潜在的动力,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方面的具体体现,有助于培养健全的人格美德,促进良好的民风、国风的形成。

  6月15日上午,鼓楼区卧龙街道裴场公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活动。本次活动中裴场公社区主任崔光红简单介绍了社区的优秀家庭情况,优秀家庭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况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分享了他们的家庭故事,展示好家规、秀出好家风。优秀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但是每一个家庭都至少拥有一位核心人物,她们也许年迈、也许正值壮年……但是他们都拥有崇高的道德品质和较高的思想觉悟,在各自家庭中起到了引领和榜样的双重作用,他们的家庭也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有着良好的家庭氛围。正是这些优良传统促成了社区内一个又一个文明家庭的诞生,体现出了好的家风家训是家庭和谐、社会稳定的根基。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更加认识到“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的重要性,辖区居民纷纷表示以后会从自身做起,向优秀家庭学习,选一个适合自己家的家规家训,以身作则做好“家风家训”的培育和传承,也争取做下一个社区优秀文明家庭。(鼓楼区文明办)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