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开封市集英中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 发表时间:2024-04-1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山河无恙,你我相安;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方能民安,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有责,需要人人尽责。

  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开封市集英中学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多举措并举,营造氛围。利用学校滚动屏幕、校园广播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日,为校园营造了积极的氛围。让每一位学生都能详细了解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从而提升认知,做维护国家的好少年。

  晓国家安全,尽匹夫之责。4月15日当天的升旗仪式上,八三班同学做主题为《中华护我,我卫中华》的国旗下演讲;下午班队会时间,每一位班主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学结合,播放相关教育视频。班会围绕“国家安全”为主题,具体内容分为:国家安全、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五部分。学生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并表示要为国家安全尽到自己的责任。

  家校密结合,倡议广传播。面向全体师生,在4月15日当天发起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和收看中央广电总台制作的《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下》专题宣传片,加强防范意识、理性表达爱国行为、积极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的倡议。

  在本次活动中,学校大力宣传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同时要求同学们增强国家安全观念,呼吁每一位同学增强国家安全法律意识,在全校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开封市集英中学)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4kfqmjyl.png
  • 2024cfhdmmx.png
  • 2024wlyxcwmgdn.png
  • 2023jykfchkzgm.png
  • 2023wnl2023dtl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