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兰考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发表时间:2024-04-1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上午,兰考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志愿者在人民广场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积极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何为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法》、《粮食安全保障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反有组织犯罪法》、《保密法》等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同时还结合业务工作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业技术推广法》、《种子法》等涉农法律法规,为群众提供农业科技、农业政策、农业法律等服务,努力扩大普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80余份,解答咨询30余人次。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普及了国家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了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危机忧患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国家安全、人人参与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兰考县农业农村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4kfqmjyl.png
  • 2024cfhdmmx.png
  • 2024wlyxcwmgdn.png
  • 2023jykfchkzgm.png
  • 2023wnl2023dtl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