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开封市气象局联合开展“应急系万家 平安促和谐”科普宣传活动

  • 发表时间:2024-04-1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4月11日,开封市气象局联合市科学技术协会、市防灾减灾救灾中心、汴京公园(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顺河区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在汴京公园内联合开展“应急系万家 平安促和谐”集中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了气象科普知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防灾减灾安全指南等宣传材料,展出防灾减灾、气象生活、法制气象等系列科普展板20余块;为市民普及了通俗易懂的气象科普知识,讲解了如何防范应对气象灾害以及应急逃生的基本常识,并解答了遭受气象灾害如何自救等问题,以提高公众避险、避灾、自救等应急能力。

  此次活动,通过向社会公众宣传气象科普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防御气象灾害意识,提高公众科学避灾自救技能等应急能力。促进全民气象科学知识宣传、普及和提升,达到气象科普、防灾减灾、普法教育多丰收。(开封市气象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4kfqmjyl.png
  • 2024cfhdmmx.png
  • 2024wlyxcwmgdn.png
  • 2023jykfchkzgm.png
  • 2023wnl2023dtl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