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开封市司法局开展“信息无障碍 智慧助老行”活动

  • 发表时间:2024-03-1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3月13日,开封市司法局联合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梁公证处开展2024年老年人信息无障碍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现场教学,帮助菜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老年人如何使用手机微信等软件,方便老年生活,增强防范诈骗意识,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

  “手机屏幕太小,老花眼很费劲,想用电脑上网,但我连开机都不会。”“有时候刷视频不小心点了广告,还不好关。”……面对各类互联网应用问题,不少老年人直言不便。

  活动中,志愿者们结合老年人常用需求,帮助老人调整菜单和图标大小和布局,使其更清晰易见,并删除不必要的应用程序。帮助老人设置和管理电话簿和联系人信息,并在必要时为其添加急救、医疗和紧急联系人等信息。帮助老年人如何识别网络谣言、如何保护个人信息等内容以及视频通话、短视频拍摄等日常数字功能,通过现场演绎、面对面教学、视频展播等方式,向现场老年人耐心细致地讲解相关注意事项、操作流程。同时,听取老年人在使用各类互联网应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耐心地进行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使老年人能够熟练掌握使用智能手机的技巧,有效地帮助老年人解决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提升了老年人在信息社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开封市司法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jykfchkzgm.png
  • 2023wnl2023dtll.png
  • 2023kfsxsdhsn.png
  • 2023fylmkkf.png
  • 2023wmhxmg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