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5-1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5月18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进行教育实践活动。

  基地讲解人员通过详实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和模拟体验等方式,详细地讲述了地震产生成因、不同震级危害、地震带分布以及自救互救常识等。为加深同志们对地震造成巨大危害的直观性认识,通过观看《灾难启示录》影视片、3D光电模拟体验,在近似真实的场景中感受地动山摇、山崩海啸和万物俱毁,让大家对地震的破坏力和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最后,结合当前已进入汛期的实际,组织大家观看了《开封市防汛应急演练》录像视频,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为今年积极做好“防大汛、抢大险”工作进行了一次战前动员。

  本次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获得了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市工信局也将以此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平安机关建设。下一步,市工信局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对企业的安全生产、防汛防疫、应急处突等工作进行指导和检查,聘请应急、水利、河务等方面专家授课辅导,修订完善局的各类应急预案,把防灾减灾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财产不受损失、生命安全得到保障。(开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