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开封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5-1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大家“防灾减灾”相关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5月12日,开封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活动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及广大市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大家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宣传活动中,中心志愿者通过制作宣传展板、LED电子屏、深入部门科室、局属单位、及向过往市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日”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以及应急逃生、自救互救基本常识等防灾知识,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的一致好评。

  随后,中心志愿者又来到帮扶的陈坟社区,主动向社区居民朋友宣传气象相关的防灾减灾知识,并重点向社区居民讲解汛期常见的暴雨、冰雹、雷电、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对灾害极端天气期间农作物的管护意识,及灾后如何把农作物受灾损失降到最低相关知识,为管护好农作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好评。(开封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