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开封市委网信办赴开封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 发表时间:2022-04-2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4月25日,开封市委网信办组织干部职工赴开封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参观过程中,基地讲解人员首先向开封市委网信办干部职工详细介绍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设立的重要意义、消防展厅的设置等各方面内容,并结合当前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和应对火灾有效措施。

  直观的消防图片、形象的操作演示、科学的操作系统,给开封市委网信办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使大家切身感受到消防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期间,开封市委网信办干部职工还亲身体验了内结绳自救、火灾成因实验、消防联动设施演示、模拟119报警、火灾隐患查找、消防知识游戏等,掌握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疏散、逃生、灭火的技能,为确保机关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开封市委网信办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开封市委网信办干部职工将秉持学以致用的理念,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共筑消防安全长城。(中共开封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