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开封市统计局开展“参观家风家训馆 传承优良家风”教育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4-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持续推进家风建设,让干部职工感悟优良家风文化,接受廉政教育洗礼。开封市统计局于4月14日开展“参观家风家训馆 传承优良家风”主题教育活动,教育活动形式为现场学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参观芦花岗家风家训馆。

  芦花岗家风家训馆位于禹王台区南郊乡芦花岗社区,建筑面积约200㎡,以“清风传家”为主题,包括庭院、主题馆、家风书屋、休息区4个区域,目前家风馆已陈列包括留声机、电话、缝纫机、家书等展品50余件,藏书300余本。

  在家风馆依次学习了“由家国情怀”、“经世师表厅”、“古代圣贤厅”、“时代伟人厅”、“家风人物馆”、“楷模典范厅”5个展厅,集中欣赏了与家风家训有关的留声机、老式电话、缝纫机、家书等展品,使每位同志都沉浸在浓郁的淳朴家风文化中。展馆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古代先贤们治家教子、修身正己等方面的一条条格言、一张张图片和一个个故事,生动地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着的廉洁思想、家国情怀、家教智慧。

  家有谱,地有志,国有史。家风,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基因,是一个家庭绵绵不绝的精神传承,是每个人吸收不尽的道德养分。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弘扬家庭美德,传承淳朴家风,孝敬老人,教育好儿女,爱国爱家。(开封市统计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