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违法失信名单管理提升信用监管水平

  • 发表时间:2021-12-0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是实施信用监管和社会共治的重要环节,是构建诚信体系、推动社会诚信的重要手段。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制度规定,加强违法失信名单管理,提升信用监管水平,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格局。

  一是制定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列入标准。将社会危害较大、性质恶劣,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存在实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安全、侵害消费者权益、侵犯知识产权、哄抬价格、组织策划传销、发布虚假广告等破坏公平竞争和扰乱市场秩序的28种违法行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二是加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用监管。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时公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的基本信息,加强社会监督。同时加大违法失信企业信用惩戒力度,不予通过“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申报资格审核;不予授予相关荣誉称号,并在企业招投标、银行信贷等方面予以限制。

  三是加大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曝光力度。通过各类媒体及时曝光违法失信经营的典型案例,深入解读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实施失信惩戒、信用修复等相关法规政策,营造诚信受褒奖、失信受惩戒良好氛围,教育引导企业加强自律,诚信经营。

  开封市市场监管局成立督导组,对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失信企业信用监管,加大联合惩戒力度,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诚信守法的经营环境。(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