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河南高发开封分公司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 发表时间:2021-12-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封分公司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活动主题,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宪法学习宣传进广场、进网络、进班组、进群众等活动,引导公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多形式营造宣传氛围。在收费广场张贴宪法宣传海报,利用广场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加大宪法宣传力度,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营造浓厚宣传学习氛围,提高公众知晓率,形成浓厚普法、学法、用法氛围。

  开启线上线下同时学。组织干部职工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举行宪法宣誓、参与线上宪法知识竞答等形式,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同时,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精选《我们的生活离宪法有多远》、《带你了解宪法》等链接,分享至工作群,开启网络全员学,加强职工学法、普法、用法的法律意识。

  宣传促宪法深入人心。在收费广场设立咨询台,组织志愿者为过往司乘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宪法小知识、提供法律咨询、便民志愿服务等,普及宪法知识,使广大司乘人员了解宪法内容和意义,全面增强全社会宪法意识、法治观念,让法治和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开封分公司多形式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通过不断丰富宪法和法律宣传内容形式,进一步增强公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真正达到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的目的,推动宪法和法律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封分公司)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