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市气象局多举措创建节约型机关

  • 发表时间:2021-11-2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气象部门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市气象局坚持资源整合与节约并重,多措并举,全力创建节约型机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创建领导小组,负责规划、部署、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和组织推动创建工作。二是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和落实经费包干制度,并执行多级审签报销。三是完善办公用品领用审批和管理制度。统一由办公室购置,并充分利用办公系统运转公文,实现无纸化办公。四是加强节能宣传。通过会议传达、张贴倡议书及办公系统等途径宣传节约小常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节俭意识。五是强化节能管理。定期检修用水设备、防止跑、冒、滴、漏。加强对耗电设备的管理,减少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办公设备待机时间。严格控制冬、夏季节空调开启温度,倡导各办公室冬夏每天少开1个小时空调等。公务车辆实行“一车一帐”管理制度,对公车的油耗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加强对办公经费的节约。规范信息化设备配置标准与数量,严格控制复印机、扫描仪等可共享设备的购买数量,逐步实现网络传输、集中打印。六是加强监督考核。节约型机关建设领导小组不定期地对各单位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评定依据,对未按要求落实工作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开封市气象局)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