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开封市文化馆组织开展文化志愿者培训活动

  • 发表时间:2021-10-2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提升开封市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管理效能及服务影响力,激发志愿服务热情,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弘扬志愿服务精神,10月20日上午,开封市文化馆在新馆17楼群星演艺中心开展了文化志愿者培训活动,根据疫情形势,仅新纳入的60余名文化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根据我馆公共文化志愿服务现状,本次培训会通过理论知识培训+文化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我馆在文化志愿者管理及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化、规范化方面进行系统性、指导性的培训。

  培训会上,开封市文化馆副馆长刘倩从志愿者的宗旨理念、公益文化理论、文明礼仪等方面为志愿者们讲授经验,并通过现场互动、现场演示的轻松、活泼学习气氛中,让大家进一步懂得了什么是志愿者,为什么要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的荣誉感、收获感等;同时,教授文化志愿者们学唱《水调歌头·黄河》,现场气氛热烈,不仅让志愿者们学习了相关的理论知识,而且学习了新的文化技能。培训结束后,文化志愿者纷纷表示,一定把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带给他人,以实际行动争做文化工作的宣传者、文体活动的组织者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为文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培训进一步推进了文化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提升了文化志愿者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激发了文化志愿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封市文化馆)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