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老人儿童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教育“三进”活动

  • 发表时间:2021-10-2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了深入推进老年儿童用品“护苗助老”关爱行动,加大儿童老年用品质量安全宣传力度,开封市市场监管局以“关注老人儿童产品质量安全,共创共享美好质量生活”为主题,积极开展老人儿童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三进”活动。

  活动以社区、校园、乡镇为重点区域,通过采取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激发老人儿童质量安全意识,引导老人儿童及社会公众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及时跟踪监测和防范化解行业性、区域性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充分发挥社区、学校、乡镇等基层组织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作用,搭建政府部门、行业机构、生产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沟通互动平台,推动开展政府监管、社会监督、企业自律、消费者参与的消费品质量安全共治格局,合力推动儿童和老年用品产业健康发展,为老人健康与儿童成长营造良好的宣传环境。

  活动期间,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将从四个方面推进“三进”活动。一是关注重点群众、提高老人儿童消费者质量安全意识。采取设置宣传台、鉴别台等方式,加强老人儿童质量意识,守护老人儿童产品质量安全。二是丰富活动形式,加大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力度。围绕社会关注热点,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载体,加强产品质量知识宣传,组织检测机构深入社区、学校、乡镇开展科普惠民服务,发布消费警示,开展以案说法,提醒老人儿童科学、文明、文明、理性消费,警惕各类消费陷阱。三是充分发挥广大消费者监督作用,加强风险信息监测。以老人儿童为重点,选择具备条件的社区、学校和乡镇,选配风险信息监测员,收集质量违法信息,调动消费者参与质量安全治理的积极性。四是加强协作配合,深入推进社会共治。聚焦儿童老人等质量安全问题组织开展研讨活动,开展产品质量抽样检测,深入推进形成消费品质量安全共治格局。

  开封市市场监管局要求系统各单位把老人儿童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教育“三进”活动作为关爱老人、关爱儿童的重要抓手,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努力提升“三进”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