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举行少先队建队仪式

  • 发表时间:2021-10-1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金秋十月,为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2021年10月9日和13日,开封市第十四中学航天校区和恒大校区分别举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七年级少先队建队仪式。学校主要领导、辅导员老师与七年级全体队员共同见证了这个光荣而神圣的时刻。

  伴随着激动人心的出旗曲,出旗手踏出整齐的步伐,建队仪式正式拉开帷幕。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迎风飘扬,神圣的火炬在队旗上熠熠生辉,全体少先队员高高举起右手,面对队旗庄严地敬着队礼。在飘扬的队旗下,全体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共荣传统……”,歌声嘹亮,唱出了少先队员的激情与理想,乐曲激昂,表达了队员们的责任与担当。

  团委书记刁睿珂及团委副书记、大队辅导员张杨分别在两个校区宣读建队决定,及七年级各中队辅导员、中队长名单。校领导为各中队授中队旗,并为各中队辅导员老师授予聘书。在鲜艳的队旗下,张杨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队员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

  学校党总支书记于子强和副校长卫婧如以共产党员的身份对少先队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学习知识本领,做一个有知识的现代人,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材。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长黄海燕和于子强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庄严的氛围中,少先队员们挺起骄傲的胸脯,举起右拳,热烈响应“时刻准备着!”红领巾代表的是光荣,是使命,更是责任,此时少先队员胸前的红领巾似乎更加鲜艳夺目了。

  七年级主任杜雁雁立足年级工作,勉励少先队员们从小立下志向,努力学习,好好劳动,把个人理想和祖国强盛结合在一起,为校争光,为国家做贡献。随着队旗的缓缓退出,少先队建队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建队仪式的举行,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自豪感和使命感,深化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推进党团队共建。激励少先队员在党的带领下用自身实际行动为队旗争光添彩,为早日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打下坚实的基础。(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