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河南高发开封分公司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9-1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广泛推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教育,激发职工的爱国情怀,2021年9月18日,在“九一八”事变90周年之际,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封分公司利用岗前课堂、微信课堂、影视课堂,积极开展“学史铭心 铭记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让干部职工接一次受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上午十时,全城拉响防空警报,全体党员干部起立肃静默哀,悼念在中国人民抗战中御敌牺牲、不幸逝去的同胞,深切缅怀为保卫祖国、保卫人民而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们,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活动中,精选与“九一八事变”相关的历史知识、图片、视频,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利用岗前讲评时间、微信工作群发布等,组织职工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图片解读、收看《铭记九一八》之滔天罪行纪录片、学习“九一八事变的爆发和抗日救亡运动的兴起”,通过镜头的追溯,重温“九一八”事件始末, 缅怀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以及中华儿女奋起抗日、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引导职工了解铭记“九一八事变”历史。同时,组织职工写下铭记历史的个人体会感悟,极大地激发职工的爱国热情,唤醒职工内心深处的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再次充分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引起党员干部职工的热烈反响,纷纷表示,“时光可以流逝,但是历史无法抹去,在这个和平年代,只有我们不忘国耻、奋发进取,才能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要牢记中华民族血泪史,铭记历史苦难,弘扬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热情植根于心底,做到爱国、爱党、爱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封分公司)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