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9-1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金秋满目,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1998年经国务院批准,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以下简称推普周)。2021年9月12-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普周。今年的推普周宣传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为积极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的号召,帮助幼儿树立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意识,更好的创设普通话交流氛围,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特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加强领导,确保推普工作顺利开展

  新街口幼儿园根据市教体局文件精神,结合幼儿园实际制定新街口幼儿园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并召开专门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推普工作,确保推普工作正常进行,人人参与。

  积极开展园内外推普周宣传活动

  为了创设良好的推普氛围,使幼儿有一个切实的认识,我们组织志愿者教师向过往行人发放《河南省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知识手册》,并通过电子屏、家园宣传栏、班级群等活动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和规范标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增强宣传效果。

  “小小百家讲坛”

  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通过录制故事视频,在故事分享中让孩子爱上文字,爱上阅读;进一步感受汉语言文字的魅力,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让我们一起聆听中华传统故事,走进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黄香温席》《孔融让梨》《铁杵磨成针》……

  “我是小小推普员”

  如何向大家推广普通话呢?小小新幼娃们集思广益,通过和爸爸妈妈共同制作宣传口号、宣传画以及宣传小旗等,积极宣传普通话推广,真是太有趣啦。

  让我们大手牵小手,与孩子一起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使普通话成为我们学习生活的主要交流工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园将继续做好推普工作,让幼儿、家长、教师成为正确表达语言和书写文字的传承者,携手共筑语言文字中国梦!(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