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积极宣传贯彻《反食品浪费法》

  • 发表时间:2021-06-2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开封市市场监管局以宣传教育为突破口,以强化监管为重要手段,积极开展《反食品浪费法》宣传贯彻工作,以有力措施,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推动《反食品浪费法》全面落实。

  一是广泛宣传。通过公众信息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反食品浪费法》图文及视频,开展内容和条款解读,解读《反食品浪费法》出台背景、意义及相关法律责任,提高社会知晓率。

  二是开展活动。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开展“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广场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教育社会群众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价值观。

  三是加强监管。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组织人员深入购物中心、学校、企业食堂、餐饮单位开展拉网式检查,督促各单位开展“光盘行动”,为消费者推出小份菜、半碗饭、剩菜打包等节约措施,推动《反食品浪费法》贯彻实施。

  四是积极引导。发布《反食品浪费法》公告,开展“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勤俭节约”承诺活动,从消费者、经营者两方面加强教育引导,鼓励各文明诚信示范店发挥表率作用,做厉行节约的先锋模范。

  开封市市场监管局以宣传贯彻《反食品浪费法》为良好契机,严厉查处各类浪费食品的违法行为,教育和引导全社会树立法律意识和节约意识,推动《反食品浪费法》有效落实。(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