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传统文化知识竞答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6-1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开封市交通运输局于6月10日上午在局五楼会议室开展了传统文化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竞答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拓展题,内容涵盖人名与称谓、学校与科举、政区与官职、山川与地理、天文与历法、节日与习俗、礼仪与风俗、宗庙与祭祀、文集与典籍等九个方面,既有古代文化知识考题,也有紧密联系社会生活的情景试题,整场共50道答题。参加选手沉稳对答引发观众的不断惊叹和连连掌声,精彩纷呈气氛甚是活跃。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内在要求。弘扬传统文化能够提高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责任感;能够使社会主义道德体系具有更丰富的内容,具有更为广大群众所喜闻乐见的民族形式。能够使人际关系更加和谐,促进经济社会更好地地发展;能够使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形成适应时代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价值观和伦理道德规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历史关头,在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时代潮头,我们应该看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仅是历史上中华民族战胜种种艰难险阻而薪火相传的伟大精神瑰宝,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精神支撑。(开封市交通运输局)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