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单位

开封市第二十一中学开展防踩踏疏散演练

  • 发表时间:2021-03-3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2021年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技能,开封市第二十一中学开展了一次在紧急情况下以人员疏散防踩踏为内容的模拟演习,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掌握防踩踏的知识和技能,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学校根据演练的主题,在演练前通过防踩踏疏散演练全员培训会、班会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向全校师生宣讲疏散演练方案,让师生明确演练的必要性和基本步骤,熟悉疏散程序、疏散信号、疏散路线、疏散顺序、疏散后的集合场地和时间要求等,有针对性的组织师生学习安全知识,掌握避险、撤离、疏散和自救互救的方法、技能。

  上午7:30,学校演练开始,王岩副校长利用广播向全校师生发出有学校紧急情况并要求全体学生撤离到操场的指令,听到广播后,每个教师迅速到自己指定位置协助学生有序撤出教学楼。在撤出过程中学生们都能够做到有序、互让、迅速,能够按照要求保护自己。演练结束后,九一班张宇辰国旗下发言: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好各方面安全防范工作,让我们的校园里,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让我们把“知危险,会避险”这六个字永记心间!做到警钟长鸣!王岩副校长针对此次演练情况对全校师生作了一次“青春与法治携手,文明与安全同行”安全思政教育,通过几起踩踏事故及其他案例警示全体师生:法是安全的保障,法是文明的窗口,懂法就能点播思想,制约行为;讲文明,就能化解矛盾、化险为夷。在我们放飞理想追求个性解放的同时,千万不要去触碰规则和制度的底线,不要去违反基本的文明行为规范。只有这样,你才能够获得真正的自由,你的生命才能绽放光彩!

  安全无小事,时刻记心间。学生的健康是我们永恒的心愿。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学生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开封市第二十一中学)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