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学习道德模范 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走进开封技师学院

  • 发表时间:2021-01-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化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全院掀起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2021年1月5日下午,开封技师学院在产教融合楼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进学校活动。

  伴以热烈的掌声,全国道德模范郭建华老师以《一句承诺 坚守四十五年》为题,用朴实的语言,为开封技师学院师生生动地讲述了她作为一名基层的农村放映员平凡而又感人的先进事迹,以及自己对于工作生活的理解。她43年来坚持为农民放电影,从普通放映员到祥符区电影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亲自放映电影13000多场,组织放映故事片、科教片14万多场次,观众高达上亿人次。作为连续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她年年带着花生参加两会,为推动开封花生品牌化不停奔走。现在,家乡的花生已经乘上了国际航班,成了航空的休闲小食品。大家被郭建华老师的事迹所深深吸引,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向她表示敬意。郭建华老师的演讲并不能涵盖工作的全部,她以自己的亲身实践,向师生们讲述了在工作上追求极致之道,她的事迹很平凡,但正是这些平凡的事迹,使师生的心灵受到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道德教育。

  讲座上,郭建华老师说:“今天来到这里,我很受感动,我一直想要放一场以四世同堂为主题的电影,今天,我找到了这场电影的归宿!今后我将带着四世同堂的电影再来,为开封技师学院师生播放!”对郭建华老师坚定的情怀,开封技师学院全场在座人员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向这位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郭建华老师还留下三个问题给同学们思考:道德是什么,什么是幸福感,诚信是什么。

  讲座最后,开封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洪喜做总结发言。张院长表示,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满怀一颗赤诚之心,将热爱倾注于自己的工作,这正是工匠精神的内涵,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认真学习先进事迹和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把学习道德模范作为加强广大师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学习道德模范事迹与弘扬工匠精神结合起来,做出彩技师学院人。(开封技师学院)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