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全民健身热风尚“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

  • 发表时间:2022-05-1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5月10日上午,2022年开封市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市体校足球场举行。开封市部分健身爱好者与多家民间健身协会在活动现场进行了舞龙、空竹、秧歌、气功、太极拳、广场舞等全民健身项目展示。

  本次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由开封市政府主办,市教体局、市文明办承办。2022年是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重要一年,开封市将以全民健身活动月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体育综合功能,积极打造体育强市,不断强健群众体魄,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尹杰 摄

  近年来,开封市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省委“建设体育河南”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体育事业发展,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体育综合功能得到发挥,群众健身热情持续高涨,有力推动了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据了解,在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期间,开封市号召各单位选择适宜职工的健身锻炼项目,根据单位实际配备职工体育活动场地或室外健身场地,配备健身器材,为干部职工健身锻炼提供良好条件;组建兴趣小组加强联谊、定期举办活动,落实全民健身,全力打造健康机关、健康单位,助力健康开封建设。

  此外,开封市还制定了“老·少·青”全民健身行动宣传策划方案,从4月末开始,组织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及广大市民开展“魅力俏夕阳”“风华正青春奋进正当时”“奔跑吧!少年”等主题健身活动,紧紧围绕全民健身活动主线,引领健身成为全民共识,打造全民幸福生活。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