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倡“一盔一带”文明出行 学交通法规共促平安

  • 发表时间:2022-04-1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4月11日,为了普及“一盔一带”知识,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封市委宣传部、开封市交警支队走进开封市一师附小组织开展“倡‘一盔一带’文明出行,学交通法规共促平安”宣传教育活动。

志愿者在讲解“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意义 图片来源:李昕 摄

学习交通手势 图片来源:李昕 摄

  此次活动结合学校主题,在升旗仪式中进行。开封市委宣传部志愿者宋明翰在国旗下为全校师生详细讲解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意义,用一个个真实案例形象生动地说明了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作用,并郑重向全校师生及家长朋友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重文明礼让,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且带头引领文明风尚,教师、家长要以身作则做出表率,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同时提醒大家慎重选择安全头盔,尽量选择颜色醒目、检验合格的安全头盔;要积极做好宣传普及,在社会、家庭和亲朋好友中争当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宣传员,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演示如何选择、佩戴头盔 图片来源:李昕 摄

演示如何选择、佩戴头盔 图片来源:李昕 摄

  开封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展板和色彩鲜艳的安全头盔,并亲自演示如何选择、佩戴头盔,如何使用安全带。交流互动环节,在交警的引领下,同学们认真浏览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展板,聆听教导,通过“学习+实践”的方式将“一盔一带”的要求牢记于心, 积极行动,做文明出行小先锋。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关爱生命,从“头”做起。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努力做到“一盔一带”,文明出行。(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