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开封市举办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3-0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3月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顺河回族区委文明办、顺河回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开封市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暨志愿服务“四个优秀”先进典型表扬会和顺河回族区《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知识竞赛在汴京公园火热举行。

“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于七一 摄

  这是开封市推进“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的首场活动,以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养成,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提成社会文明程度,教育引导广大城乡居民养成文明习惯。

知识竞赛 图片来源:于七一 摄 

  据了解,《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简称《条例》)实施至今,开封市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学习,将《条例》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心。《条例》的学习是持续性的过程,此次活动邀请顺河回族区全国好人、市道德模范和“顺河好人”与志愿者一起,向现场居民发放《条例》宣传页,通过示范带动作用和现场版面展示,让《条例》走进群众,自觉与文明同行,争当文明好市民。

  表彰先进,引领文明好风尚。活动现场,集中表彰了2021年度市优秀志愿者、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市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对志愿者的真诚奉献给予肯定,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精彩演出 图片来源:于七一 摄

活动现场精彩演出 图片来源:于七一 摄

  在《条例》知识竞赛环节,围绕《条例》内容,活动采用选择、填空、问答等多种形式,让6支参赛队选手争先竞答,选手们才思敏捷,充分展现了对《条例》知识的熟练掌握。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现场发放了奖牌和证书。

宣传《条例》内容 图片来源:于七一 摄

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开展 图片来源:顺河回族区委文明办供图

  此外,现场由开封市一师附小带来的快板《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精彩的武术表演《龙腾虎跃》,歌伴舞《多想对你说》持续将活动推向高潮,用接地气的方式,把文明种子“种”到群众心头,提升文明素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基层落地生根。(汴梁晚报 记者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