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让交通安全课堂“嗨”起来

  • 发表时间:2021-12-0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开封市尉氏县交警: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

发放交通安全报纸 李新义 摄

在宣传横幅上签字 李新义 摄

学习交通规则 李新义 摄

交通安全形象大使 李新义 摄

   12月2日,开封市尉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手提“魔袋”,带着交通安全宣传品等,走进南花园小学。现场,民警以“仰望天空·低头看路”为主题,组织了“绿灯也不能闯”、“左右左”表演、“打官司”等趣味小品,通过讲故事、做游戏、抢问答等多种切身的体验形式,实现民警与学生们交流互动。活动中,还聘请了交通安全形象大使,发放了交通安全读本5套和交通安全报纸4000多份。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在宣传横幅上签字。整个活动寓教于乐,让同学们们在欢乐的互动中,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了孩子从小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

    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封分公司:高速交警进校园 交通安全伴成长

  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封分公司和高速交警为同学们制作Q版的卡通形象平安宣传小画 艾青 摄

发放安全宣传册和企业文化文化口罩 艾青 摄

有奖问答开始了 孩子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 艾青 摄

为回答正确的孩子们颁发“平安小博士”爱心奖励物品 艾青 摄

  为打造平安开封、幸福高速,积极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2021年12月1日,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封分公司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联合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第五支队在河南省开封市魏都路小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师生参加。

  现场,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封分公司和高速交警的负责同志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高速行车基本小常识:例如酒驾、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多类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指出了一些学生上、下学过程中存在的交通安全意识不强、交通常识缺乏等问题,并进行了有奖问答小游戏,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封分公司文明实践中心服务队成员还为同学们发放了安全宣传册和企业文化文化口罩,把文明出行的“种子”撒播到学生们的心上。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培养了学生文明交通素养,发挥“小手带大手”作用,推动开封市民践行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开封文明网综合)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