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关注口腔健康 关爱未成年人

  • 发表时间:2021-09-2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2021年9月22日上午,河南省开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宋城街道办事处集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卫生健康志愿者,一同来到开封市晋安小学,对该校200余名学生开展了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的健康宣传活动。

关注口腔健康 关爱未成年人  步尧 摄  

发放宣传手册  李金红 摄

  活动首先在该校四年级进行,开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学校卫生科科长陈咏梅给学生们做了以“爱牙护齿、从小做起”的健康知识讲座,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从认识牙齿、龋齿的形成和危害、窝沟封闭的过程等,让同学明白,口腔健康,关乎全身健康,牙齿健康,需要一声呵护。

  “9.20口腔健康宣传员”辛钦结合学生平时的刷牙习惯,讲解了口腔健康知识,从如何正确刷牙、口腔的不良习惯、牙外伤的防范到爱牙、护牙的重要性,倡议学生们平时注意保护牙齿卫生,定期进行口腔检查,促进牙齿健康等知识进行了讲解,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讲解口腔健康知识  牛宝红 摄

发放宣传手册  步尧 摄

  在课间活动时,疾控中心专家团队和集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卫生健康志愿者在操场上为学生发放口腔健康知识宣传资料800余份,发放宣传折页900余张,发放海报100余张,赠送牙刷、牙膏牙具300余套。疾控专家面对面和学生交流、答疑,受众达到500余人。

讲解口腔健康知识  步尧 摄

学习口腔健康知识 步尧 摄

  通过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使广大在校学生更加形象、直观的了解和掌握护牙知识,让未成年人了解更多与牙齿有关的知识,学会正确保护牙齿的方法,从小树立爱牙护牙、口腔健康的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开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