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掀起一股“巾帼心向党”的红色热潮

  • 发表时间:2021-06-2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她们是基层一线最接地气的巾帼宣传队员,她们用真挚的情感、热情洋溢的表演,引导身边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在古城大地掀起了一股‘巾帼心向党’的红色热潮。”2021年6月18日,河南省开封市妇女联合会主席高晓燕说。

  广场舞《各族儿女心向党》 禹慧 摄

  刚刚落幕的“建党百年 巾帼献礼”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模特大赛暨广场舞展演活动,是该市号召全民参与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一次创新尝试,广大妇女儿童以歌颂党、以舞传情,展现出新时代“半边天”的别样风采。

  热情洋溢的表演 禹慧 摄

  活动由开封市妇女联合会等单位主办,开封市妇女儿童社会工作协会、开封市广场健身操舞协会承办。从今年2月份开始筹备,历时4个多月,精心设计了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不同参赛形式,划分了少儿组、优雅组、老年组等各年龄段参赛组别,全面融合了舞蹈、模特表演、旗袍秀等多种文艺元素,累计2万多人参与。历经报名、海选、决赛,9个团体、24名个人脱颖而出。

  展现出新时代“半边天”的别样风采 李璐 摄

  一场场盛大的文艺演出,不仅激发了该市妇女儿童爱党爱国的热情,更展示了广大妇女姐妹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良好风貌,凝聚起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在闭幕式上,获奖的模特队、腰鼓盘鼓队、歌舞队纷纷亮相,她们动作流畅优美,舞姿整齐娴熟,场面壮观、气势恢宏,群众反响空前热烈。

  “我非常自豪自己是一个中国人,生在新时代,就应该把对党的感情代代传递下去。”一位母亲望向津津有味地看演出的女儿,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开封视听网)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