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 护未成年人过健康暑假

  • 发表时间:2021-06-2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青少年防溺水安全工作,提高学生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6月16日上午,开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到开封市晋安小学开展“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安全教育活动。

  志愿者对相关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 图片来源:步尧/摄

  一名小学生正在演示“救人”的过程 图片来源:步尧/摄

  “作为未成年人,我们一定要做到绝不私自下水游泳;绝不能擅自和同学结伴游泳;绝不在没有家长的陪同下游泳;绝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在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中,志愿者讲师利用课件以及播放动画视频,就如何防溺水、如何自救、游泳注意事项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过程,并邀请学生代表上台一起互动。

  发放《预防溺水安全知识》手册 图片来源:步尧/摄

  学习《预防溺水安全知识》手册内容 图片来源:步尧/摄

  在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中,志愿者向在座学生发放了《预防溺水安全知识》手册,同时告诫同学们不要独自或结伴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要到河边、水塘等危险区域玩耍。现场气氛活跃,在欢声笑语的互动过程中巩固了安全教育的效果。

  炎炎烈日抵挡不了“红马甲”的热情,校园内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孩子们通过阅读宣传彩页和志愿者的讲解,了解了“六不准”等防溺水知识。同时,在宋城街道办事处集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进小区向居民和未成年人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发放《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各位家长重视孩子的安全教育,增强家长关注孩子、保护孩子安全的意识。

积极参与互动 图片来源:步尧/摄

  “预防溺水,珍爱生命” 图片来源:步尧/摄

  此次志愿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学校、社区、家庭的责任意识和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忧患意识,强化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将防溺水知识植入未成年人心田,入脑入心,坚决防止未成年人溺水事件发生,为广大未成年人的平安健康成长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开封文明网综合)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