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演绎红色经典 争做红色传人 校园情景剧再现红色经典

  • 发表时间:2021-06-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安静的报告厅里,灯光聚焦在舞台上,伴随着《红梅赞》深情的旋律,一面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是河南省开封市技工院校情景剧大赛中的一幕。

  2021年6月8日,由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全市技工院校情景剧大赛,在开封技师学院举行。大赛以“演绎红色经典,争做红色传人”为主题,共有来自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开封技师学院、兰考县高级技工学校4所技工院校的7支代表队42名选手参赛,演出了《永不消逝的电波》《建党百年学党史》《五四五四》《药方》《红岩魂》《井冈山上》《中国速度》等7出剧目。

  选手们正在演出《红岩魂》 吴魁魁 摄

  由河南化工技师学院选送的情景剧《永不消逝的电波》首先登场,拉开了大赛序幕。由师生自编自演的情景剧,以革命先烈李白的事迹为原型,展现了解放前我党地下工作者为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与大无畏精神。

  接下来,各参赛队纷纷登台。他们融合多种表演元素,通过精彩剧情,生动演绎党的发展历程,再现党建设新中国与发展社会主义事业的故事,带领广大师生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岁月,感受在国家生死存亡之际千千万万中国人投身革命的决心与毅力,学习先烈们不畏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比赛充分展示了开封市技工院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也让“以赛促学”的党史学习氛围更加浓厚。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认真细致评判,最终,河南化工技师学院选送的《永不消逝的电波》荣获一等奖,开封技师学院选送的《红岩魂》和河南化工技师学院选送的《五四五四》获得二等奖。其中,《永不消逝的电波》与《红岩魂》剧目将代表开封参加河南省技工院校情景剧决赛。

  比赛结束后,开封市人社局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副组长江静亚说:“党的百年奋斗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鼓舞青年技工学子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动力源泉。接下来,开封市人社局还将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德育优质课评选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展现党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回味和演绎红色经典,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发扬工匠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开封日报记者 尹杰)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