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 文明教育促成长”主题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5-2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法治宣传教育,拓展普法教育的覆盖面和实用性,5月28日上午,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人民法院、开封市禹王台区人民法院等多家文明单位联合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 文明教育促成长”主题法治宣传实践活动。

  活动在开封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开封市理事厅街小学、开封市财政厅东街小学、开封市汴京路小学同时开展。

   

  开封市一师附小课堂内正在认真听讲的学生们  黄松供图

   

  开封市巡特警支队为理事厅街小学的学生们讲解青少年法治教育内容 孔卫薇供图

  在开封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孩子们认真学习了《拒绝校园暴力》《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等法律知识;在开封市理事厅街小学,志愿者围绕《民法典》《校园反恐知识讲座》等内容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在开封市财政厅东街小学,志愿者们通过禁毒知识宣传教育让孩子们懂得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通过“水法宣传进校园节水护水我先行让”、“环境保护税和水资源税”宣传教育让孩子们懂得要珍惜资源,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在开封市汴京路小学,孩子们聆听了志愿者讲授的《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了海姆立克急救、心肺复苏急救、青少年容易发生的肢体骨折、溺水、煤气中毒、烫伤等意外伤害的急救措施。

   

  开封市汴京路小学学生认真参与法律知识答题  马真真供图

   

  开封市水利局为财政厅东街小学学生们讲解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知识 刘冬梅供图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场景演练等形式与学生积极互动,并组织学生认真完成法律知识答卷,引导学生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掌握面对不同危险时的应对处理方式,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法治宣传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法治意识,提高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有效促进了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使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全社会要积极行动起来,让孩子们从小学法、懂法、知法、用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成长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封文明网综合)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