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红色剪纸‘剪’百年”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 发表时间:2021-04-2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镂金作胜,剪彩为人”,剪纸是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一纸一剪一刻,就能创造出丰富、精美的艺术品。剪纸作为中华民族一种传统的民间工艺,源远流长,经久不衰,不但是我国民间艺术中的瑰宝,也已成为世界艺术宝库中的一个珍贵品种。

  

  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 图片来源: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

  

  1927年南昌起义 图片来源: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

  

  1934年红军长征 图片来源: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

  

  1937年抗日战争 图片来源: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

  为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以“红色剪纸‘剪’百年”为主题开展红色剪纸献礼建党百年活动,用剪纸作品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图片来源: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

  

  1997年香港回归 图片来源: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

  

  2020年众志成城战疫情 图片来源: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

  

  2021年脱贫致富奔小康 图片来源: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

  “巧手剪纸寄初心,红色传承献祖国”。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教师用剪刀谱写建党之歌,致敬中国共产党,将对党和祖国的祝福融入剪纸作品当中。一张张剪纸作品活灵活现,一颗颗向党红心真诚坚定。大家满怀深情的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对党充满祝福的剪纸作品,一幅幅剪纸作品造型精美,形象生动的展现在大家面前。“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战疫情”等剪纸作品将党史和艺术融合,融入了对祖国的祝福,在感受传统文化氛围的同时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将爱党爱国的情怀深深地刻在心里。

  

  2020-2035年 向未来,出发 图片来源: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

   

  剪纸作品展示 图片来源: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

  将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红色党史与传统艺术紧紧结合起来,从剪纸作品中阅览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感受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开封文明网综合)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