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诚信之风吹遍古城大地

  • 发表时间:2021-03-1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近年来,古城开封一直将诚信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致力于打造文明开封、诚信开封。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的诚信意识,常态推进诚信建设,营造诚信守法的良好氛围。

  3月15日,由河南省优秀志愿者、市青联委员、市疾控中心志愿者步尧倡导,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纪委监委、市统计局、路达高速公司、省第一监狱、开封市中心血站、河南高发开封分公司等31家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参与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3.15诚信守法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多措并举推进诚信守法宣传。

  

  以诚立人 以信兴业 图片来源:路达高速 陈青/摄影

  活动当天,来自全市31家单位的志愿者以开封市地标建筑电视塔为背景,放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引得无数过往群众驻足观看。通过融合新媒体、打卡“朋友圈”、共唱文明歌、文明承诺宣言等方式,传播文明诚信好声音,倡树时代文明新风。

  

  倡导诚实守信 图片来源:石斐/摄影

  

  发放“倡导诚信守法 弘扬文明新风”倡议书 图片来源:石斐/摄

  活动现场,文明实践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商家、顾客等群体宣传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向商场管理者、经营者发放并讲解疫情防控指南及爱国卫生知识,向周边商户、过往群众发放“倡导诚信守法 弘扬文明新风”、“学习文明条例、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普及诚信守法、安全消费等知识,倡导文明理性消费、守法经营。

  

  “我是你的眼”助盲项目 图片来源:开封市志愿者协会 王辉/摄

  “诚信助盲”让更多市民关注盲人群体,当天,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我是你的眼”助盲项目组特开展“诚信助盲”体验活动。邀请过往行人参与到健康人体验活动当中,亲身感受盲人的世界。

  

  诚信主题升旗仪式 图片来源:开封市第十中学

  文明与诚信携手,让诚信文明之花在校园绽放。开封市第十中学举行“3.15”诚信主题升旗仪式。让学生认识到诚信对个人、对集体、对社会的影响;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开展“萌娃画诚信”为主题的幼儿绘画活动,让孩子们明白只有讲诚信才能拥有真诚的朋友和美好的未来,大大提高幼儿诚信意识和道德素养。(开封文明网 通讯员 步尧 艾青)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