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文明用网”微讲堂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3-1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倡导文明上网,推动网络文明建设,营造健康有序、安全保密、和谐文明的网络环境,开封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文明用网”微讲堂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抵制互联网不良信息,做到珍爱自己,保护个人信息安全,提升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文明用网意识和能力,共同营造良好网络生态。

  讲堂上,要求大家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等互联网法律法规。提高网络道德修养,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不在网上谩骂、诋毁、诽谤他人,敢于对网络暴力、网络戾气等不文明行为“亮剑”;积极传播先进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来源不明、真假难辨的敏感信息,不跟风、不炒作,防止上当受骗、被人利用。主动抵制和举报各种网络不文明行为,积极维护国家、社会和个人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网络文明,人人有责。通过此次微讲堂活动,干部职工们深刻体会到依法上网、文明用网的重要性。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网络行为的边界,提升了防护意识和防护技能,要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和网络不良信息,自觉文明健康上网,共同维护网络空间良好秩序。(开封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