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开封:“网剑行动”营造诚信守法网络经营环境

  • 发表时间:2021-11-1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了营造诚信守法的网络经营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秩序,日前,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等十二个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经营行为。

  网剑行动将持续到12月上旬结束,主要任务是:聚集电子商务平台、突出平台企业责任落实;聚集竞争秩序问题,突出排除、限制竞争问题治理;聚集重点商品和服务,突出社会热点问题治理;聚集消费痛点问题,突出消费者权益保护。

  开封市市场监管局等十二部门以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为原则,以营造诚信经营网络环境为核心,针对网络消费痛点难点问题,采取联动执法、联合惩戒、信用监管等多种方式,加大网络执法办案力度,切实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网剑行动要求全市各成员单位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注重源头防范,实施综合治理,提升网络市场执法办案能力;加大《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相关企业依法合规经营,通过行政指导会、座谈交流、集中培训、发布消费警示、曝光违法典型案例等方式,不断增强网络市场监管执法的影响力和震慑力;落实监测通报制度,及时公示电子商务经营者基础信息和各部门履职中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抽查检查结果等监管执法信息,加强部门间协同监管、信用监管和联合惩戒,提高监督检查的靶向性和精准性。(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