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志愿者注册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大美开封

龙亭公园

  • 发表时间:2015-07-20
  • 来源:

  龙亭公园位于开封市中山路北端,按清万寿宫布局而建的古建筑群体,自南向北由午门(景区南大门)、玉带桥、嵩呼、朝门、东西朝房、照壁、龙亭大殿、宋代蜡像馆、东西垂花门和东西跨院、北宋东京城和皇城模型、北宋皇城拱宸门遗址、《五岳真形碑》方亭、北门、东便门等组成,另有植物造型园、盆景园、梅园、园林景观等,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被中央文明办、国家建设部、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
  龙亭公园建于六朝(五代时期后梁、后晋、后汉、后周和北宋及金朝)皇宫的遗址之上,以金碧辉煌、气势雄伟的龙亭大殿为主,由午门、玉带桥、嵩呼、朝门、照壁、朝房等清朝万寿宫建筑群组成。
  龙亭公园的《九帝迎宾》、《杯酒释兵权》、《杨八姐游春》、《李 师师劝君》等具有浓郁宋代宫廷文化特色的节目,浓厚的宫廷文化氛围常常使人梦回千年,浮想联翩。

  • 责任编辑: 尚京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