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未成年人

顺河法院:法治相伴 呵护成长

  • 发表时间:2022-04-1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4月13日上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干警走进开封市民族幼儿园开展以“法治相伴 呵护成长”为主题的法制进校园主题活动。

  首先,开封市民族幼儿园园长授予顺河法院政治部四级主任科员宋小非同志为法制副园长。

  随后,宋小非为民族幼儿园的教师们讲述了《教师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规定以及教师在工作中的法律风险和防范,耐心为幼儿教师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解答。宋小非同志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契机,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带领教师们了解公共卫生安全与国家安全的内在联系,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生活密切相关的网络保密知识,树立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最后,宋小非来到小朋友们中间,耐心引导他们认识“法徽”和识别法院制服,亲切地为小朋友们解答“法徽”的含义,大家争先恐后地提出自己的想法。在一问一答中,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把活动推到了高潮。

  开封市民族幼儿园现有500多名就读幼儿,其中六成是回族、满族等少数民族。顺河法院连续多年与该园联系共建,定期组织送法进校园活动,配合该园法制建园,将法制教育融入学前教育,为幼儿教师及小朋友讲法制故事,普及法律知识及安全常识,呵护小朋友健康成长。(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