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开封市妇联多措并举深化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3-2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2022年以来,市妇联充分发挥联动优势,汇聚爱心力量,以“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心灵关爱、家教指导、安全保护、慰问帮扶等关爱服务活动,为广大儿童送去党委政府温暖和妇联组织关爱,呵护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一、用心用情守护,共度温暖寒冬。全市各级妇联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围绕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广泛开展“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通过结对帮扶、捐赠物资、走访慰问等形式,为孩子们送温暖和关爱。同时发动社会各级爱心力量,为留守、困境儿童捐赠图书、棉衣、文具、食品等物资,进村入户,为孩子们送去冬日关爱和温暖祝福。

  二、创新宣传形式,促进依法带娃。《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后,全市各级妇联紧紧抓住寒假期间家长务工返乡这一有利契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在线上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出“把爱带回家 家教微课堂”系列宣传,以动漫、视频等生动活泼的形式,为广大家庭提供便捷暖心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在线下,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广泛深入乡村和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入户宣讲等形式,引导广大家长提高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增强“依法带娃”的意识,共同促进科学育娃、依法带娃。

  三、筑牢家庭防线,守护安全童年。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巾帼网格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线上线下共发力,结合“六防六促”专项行动,着眼儿童假期可能面临的意外伤害和违法侵害,深入基层开展安全巡查,宣传安全教育知识,帮助家长排查儿童安全隐患,学习掌握预防交通事故、火灾、溜冰溺水、烟花爆竹伤害、烫伤触电等意外伤害知识技能,切实提升广大儿童安全意识,筑牢家庭安全防线。

  四、践行移风易俗,培育文明风尚。全市各级妇联以“移风易俗过新年 家家户户树新风”为主题,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家教家风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各级妇联通过组织孩子和家长一起做家务、贴春联、美庭院等方式,引领广大儿童弘扬家庭美德,增强文化自信,践行移风易俗,共育文明新风,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开封市妇女联合会)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