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开封五中举行法制报告会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发表时间:2022-03-2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了加强中学生的法律意识,接受法制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鼓楼区检察院主动承担起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责任,帮助开封五中同学们树立“防性侵”意识,2022年3月22日下午,鼓楼区检察院检察长邹善卿受邀来到开封五中,为同学们送上检察长的法制课堂——以案释法防性侵 健康成长我守护主题专场法制报告会。

  大会伊始,邹善卿亲切地为同学们介绍每年来学校开展报告会的意义。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少,是祖国的花朵,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同学们健康、安全的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检察机关是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的机关,检察院有责任和条件为同学们进行法治教育。

  邹善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解读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可谓是学校法制教育的 “雪中送炭”。最后邹善卿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努力规范自己行为,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使这次法制教育起到应有的效果。

  通过邹善卿的报告会,同学们提高了防范意识,自觉、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彻底革除那些不良习气,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开封市第五中学)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