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未成年人

争取更多社会救助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发表时间:2021-11-2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11月17日下午,尉氏县人民检察院就两起涉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召开听证会,受邀政协委员、县妇联工作人员、社工和律师代表作为听证员参加了听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介绍了两起案件的基本案情和审查事实,陈述了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的事实、理由和相关证据。

  其中一起案件中,8岁男童李某某被同村孤寡老人用叉子致轻伤二级,其父母上有老人赡养,下有3个儿子抚养,负债建的养鸡场一直亏损,加害人没有赔偿能力,其家庭也无力承担治疗费用,生活极其困难。另一起案件中,卜某甲、卜某乙系兄弟俩,其父亲在一起交通肇事案中死亡,家庭失去主要生活来源,肇事司机仅赔付3.5万元丧葬费,没有其他赔偿能力;其母亲需要赡养77岁的老人,还要照顾兄弟俩,生活陷入困境。

  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的基础上,各自发表意见,一致同意给予国家司法救助。同时,对后续救助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希望你作为孩子父亲振作起来,不等不靠,将家庭经济搞上去,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宽松的环境。”

  “我们可以给受伤害的孩子进行心理测评,定期开展心理疏导,并及时跟进疏导。”

  “我可以对申请人提供法律咨询,进行免费法律援助,这是我的联系方式,有事找我。”

  大家结合各自领域职责,从未成年人切身利益考虑,发表了十分暖心的意见。

  近年来,尉氏县人民检察院不断加大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力度,在办理涉及未成年人救助案件过程中,不断做深做细,通过多部门联合,以“司法救助+公开听证”的方式,积极协调有关单位进行延伸救助,争取更多的社会救助力量,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记者 王淳)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