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图片新闻

文明条例进社区 争做出彩河南人

  • 发表时间:2022-03-0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大娘,我这就过去给您修家门口的电灯。”“大哥,送您一套健康生活方式的小册子”“大爷,我去给您重装电脑”……2022年3月1日上午,河南省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明池街道办事处康平社区的小广场上热闹非常。来自河南省开封市疾控中心、开封技师学院、康平社区的志愿者一同在康平家园小区开展“学文明条例 争做出彩河南人”活动。

志愿者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品

志愿者走街串户宣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张贴宣传文明条例 

  活动现场,疾控中心志愿者为老人们带去了精彩有趣的健康知识小讲堂,包括健康教育、慢性病防治、健康生活方式、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技师学院的青年志愿者现场一对一为社区居民进行家电维修、汽车监测等技能帮扶;还现场宣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获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现场发放文明、健康、技能宣传册和各类宣传品500余份。

技师学院青年志愿者对小区内汽车进行检修维护

青年志愿者为社区维修走廊电灯 

  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志愿者耐心细致地给我们讲解宣传文明条例、普及健康知识、为我们维修家电,想我们所想、急我们所急,真心感谢志愿者!”

  此次活动以文明条例宣传为主线,以健康教育、技能帮扶为抓手,让雷锋精神走进社区,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