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善行开封

关爱独居老人 用心用情解决实际困难

  • 发表时间:2024-01-2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多亏有你们照顾,我的病才好得这么快。你们不是我的亲人却胜似亲人。”日前,金耀街道万胜路社区独居老人牛爱荣将一面印有“危急之时伸援手 助人为乐显真情”字样的锦旗送到该社区党委书记孙茜茜手中,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不久前,金耀街道组织各社区干部上门为辖区独居老人送温暖。孙茜茜前往70岁的牛爱荣家走访慰问。得知牛爱荣患上淋巴瘤,正为医药费一筹莫展,孙茜茜立即将此情况上报至金耀街道民政所,按照现有政策,立即申请对牛爱荣进行救助。

  在征得牛爱荣同意后,万胜路社区工作人员将其身份证件、病历等材料按要求上报至金耀街道民政所,为她加急办理相关补贴救助,极大地缓解了老人的经济压力,顺利帮她渡过难关。

  牛爱荣生病期间,万胜路社区工作人员经常上门帮她打扫卫生,给她送饭,无微不至地照顾她。

  “老人无儿无女,我们会尽职尽责当好她的‘亲人’,让她老有所依、难有所助。”从牛爱荣手中接过锦旗后,孙茜茜说,今后,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关爱辖区独居老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记者李晨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jykfchkzgm.png
  • 2023wnl2023dtll.png
  • 2023kfsxsdhsn.png
  • 2023fylmkkf.png
  • 2023wmhxmg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