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善行开封

祥符环卫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表谢意

  • 发表时间:2024-01-1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安徽来祥符区探亲的失主杨女士得知自己钱包丢失后,被祥符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环卫工人张芳捡到,并及时给他送了回来。1月19日下午,她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送到环卫工人张芳手中,表达感激之情。

  据了解,环卫工人张芳在祥符区青年路北段进行日常保洁时,在路边意外捡到一个钱包,内有银行卡、身份证和一张两万元的发票单据,为了将钱包在第一时间归还失主,她向过往行人寻问是否丢失物品,并在原地等待,始终没有失主前来认领。她便将这一情况报告给环卫清扫队管理人员,并将失主身份证信息拍照,通过微信形式转发,联系上了失主。

  环卫工人张芳40多岁,干环卫工作已经2年多了,她工作一贯努力,为人淳朴、老实,今年还被评为“优秀环卫工”称号,之前也捡拾到身份证、银行卡2次。面对金钱,她毫不动摇,而是第一时间上交。

  环卫工人收入并不高,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面对别人丢失的财物,他们选择了物归原主。环卫工人不仅美化着我们的城市,更是用行动净化我们的心灵,在祥符大地传递文明,树立新风!(开封市祥符区城市管理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jykfchkzgm.png
  • 2023wnl2023dtll.png
  • 2023kfsxsdhsn.png
  • 2023fylmkkf.png
  • 2023wmhxmg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