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明网 > 善行开封

梁苑社区为困难居民发放爱心医疗卡

  • 发表时间:2024-01-1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让辖区困难居民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梁苑街道梁苑社区不断拓宽帮扶渠道,向困难居民发放爱心医疗卡,让他们看病更实惠。

  了解到辖区因病致困的居民较多后,梁苑社区积极协调辖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诊所及困难居民进行交流座谈。通过多次协商,该社区探索出为诊所减免房租、诊所制作爱心医疗卡的方式,助力解决困难居民看病难问题。经过协商,每张爱心医疗卡内有100元,居民持卡可到诊所就诊或购买药品。同时,困难居民凭借爱心医疗卡可享受免费测血压、血糖,治疗费减免20%等政策。截至目前,梁苑社区已发放30余张爱心医疗卡。

  梁苑社区负责人介绍,除发放爱心医疗卡外,社区还通过与“双报到”单位市第二中医院共商共议,借助其承办的梁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一平台,为困难居民提供更多便捷、实惠、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魏海洋)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3jykfchkzgm.png
  • 2023wnl2023dtll.png
  • 2023kfsxsdhsn.png
  • 2023fylmkkf.png
  • 2023wmhxmg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