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善行开封

文明执法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 发表时间:2022-05-1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您好,请在规定区域内摆摊,不要影响群众出行。”5月17日,在包公湖市场周边,城管执法队队员对路边游商进行劝解,并将其引导到许可经营的范围内。没有强制执法,没有矛盾冲突,文明执法、温情执法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夏季是市容乱象滋长爆发期。全市城管系统重拳出击,加大薄弱时间段整治力度,严格管控辖区内无证流动摊贩,实现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建设两手抓,全力维护市容秩序。

  靶心所向,重拳出击。各级执法队队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对大南门、新门、星光天地、环城墙公园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对占道经营、游商摊贩等“零容忍”。同时,市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指挥部组织市容特别行动大队在夜间开展专项督导,巡回检查问题并形成台账,重点排查,督促各区销号处理。

  联合整治,不留死角。市城管局联合各区组织力量,针对景区周边占道经营、商业宣传、店外摆放等现象采取灵活手段,加强对景区周边的值守,对多次不听劝告的商户和流动商贩进行处罚。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在执法过程中充分结合“721”工作法,以宣传教育为主,进一步增强广大商户、市民自觉维护市容秩序的意识。

  地毯摸排,消除隐患。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组织开展违规导视牌、广告牌集中清理整顿行动,对占用快车道、斑马线、十字路口等违规设置的导视牌开展“地毯式”摸排,及时清除存在安全隐患的违规导视牌,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记者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