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善行开封

“雷锋车队”把爱传播得更远

  • 发表时间:2021-01-1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1月9日,金明广场旗帜飞扬,志愿者庄严宣誓,志愿加入开封市志愿者协会“雷锋车队”,让车轮载着雷锋精神,把爱传播得更远,让文明成为古城最暖的底色。

  这标志着开封市志愿者协会“雷锋车队”正式成立。作为我市志愿服务的一张闪亮名片,市志愿者协会高擎志愿服务大旗,广泛开展敬老、助学、环保等涵盖多个领域服务各类人群的活动,用爱心温暖了一座城,是人们心中的“新时代雷锋”。但受路程限制,公益服务有时很难向下延伸。成立“雷锋车队”就是为了补齐这一短板。

  “雷锋车队”最初由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李海燕发起,主要是为了把爱心物资运送到我市疫情防控一线,之后又投身服务高考、送大学生到乡村支教等公益活动。该车队目前已成为拥有80多辆爱心车的大家庭。每辆车的车牌号下都有鲜红的“开封市志愿者协会雷锋车队”字样。

  “协会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很多,但经常因为没有车,导致很多好的活动无法开展。有了车队就能更好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李海燕表示。疫情防控中,在李海燕的广泛号召下,社会爱心人士汇聚起来形成了爱心车队。

  据了解,加入“雷锋车队”的爱心人士必须有长期的志愿服务经历,热爱公益、乐于奉献。此外,每辆车都必须买有高额的座位保险,以保障每个服务对象的安全。

  刚刚过去的一年,市志愿者协会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近200次,参与志愿者超过5000人次。这其中闪耀着“雷锋车队”的身影,车队的每个人都默默无闻,但哪里有需要,他们都会冲在最前面,传递爱与暖、散发光与热,为文明开封建设增光添彩。

  雷锋从未离我们远去,只是换了种方式在新时代继续为人民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车队的很多志愿者是自由职业者,他们愿意利用闲暇时间做公益,承担社会责任。在他们看来,帮助他人是件有意义的事情,值得为之付出。

  “不只志愿服务活动,不限于协会,我们将不断壮大自己的队伍,只要哪里出现困难、需要帮助,我们都会尽己所能。我们对得起‘雷锋车队’的称号!”李海燕坚定地说。

  心里有光,脚下就有力量。“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时代文明,为家乡发展、为城市文明,我们一直在路上。”这是“雷锋车队”所有成员的心声。(记者 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