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善行开封

无私奉献 心系人民

  • 发表时间:2021-01-0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无私奉献 心系人民

  —记河南省“乡村光荣榜”好乡贤张军旗

  张军旗,通许县玉皇庙镇韩朱岗村人,通许县瑞荣种植合作社理事长,河南省大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于日前荣获河南省“乡村光荣榜”好乡贤称号。他富而思源,反哺家乡,带领乡亲们走上致富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新时期新农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2014年以来,他向河南省108个县(市)和180个省级产业聚集区发放价值1500万元的助学物品,包括儿童学习机、眼部理疗仪、课堂扩音器等高科技教学和学习产品。同时,自2008年起,他每年都会按时带领团队返回通许老家进行“冬季送温暖,关爱暖人心”活动,给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生活用品,价值逾30万元,收益者有1000多人。

  重信守诺报家乡。2015年,张军旗创办的企业实现多元化经营,正进入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他调转方向回到家乡,一心带领乡亲走上致富路。他以企业家的身份被派驻到通许县玉皇庙镇韩朱岗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和群众打成一片,找到“穷根”,成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改善家乡分散种植的局面,让村民实现了增产增收。

  无私奉献,心系人民。张军旗注重弘扬文明新乡风,推进移风易俗,营造明礼诚信、崇尚扬德、造福桑梓的乡村氛围。在平凡中创造伟大、在奉献中闪耀光芒,张军旗是新时代杰出青年的代表,是值得学习的榜样。(汴梁晚报 记者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